外出就餐通常会影响你的饮食计划,然而,只要控制好适当的份量,你一样可以难得享受一下。
明白自己在家里的食量大小有助于你在外出就餐时控制好所制定的食物摄入份量,不管是工作时的外卖午餐或在朋友家的晚餐。
需要记住的是:外出就餐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活动,这不仅需要有一个特别的心态,而且也要有评估份量大小的知识。有时在餐馆或在朋友家中容易让你感觉身处“特别场合”,这将阻碍你严格执行摄入健康份量的计划。和一群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你会感到好像每个人都在随心所欲地就餐;此时如果你不进行自我控制...
阅读全文
节食减肥是最容易让你营养匮乏的伤身方法,如果你想要健康减肥,如花建议你试试以下营养师推荐的一周健康减肥食谱,让你把吃出来的肥胖吃回去!
第一天
早餐:低脂鲜奶、小型苹果、全麦起司三明治
中餐:胚芽米饭、香菇豆腐、菠菜牛肉、香菜萝卜汤
晚餐:西红柿通心面、白菜瘦身汤
第二天
早餐:核果燕麦粥、优格水果色拉
中餐:素水饺、什锦蛋花汤
晚餐:四色炒饭、丝瓜发菜瘦身汤
第三天
早餐:色拉全麦土司、小麦胚芽奶、奇异果
中餐:胚芽米饭、烤味噌鱼、炒芥蓝、香鱼茄子、金针汤
晚餐:蔬菜火锅
第四天
早...
减肥食谱阅读全文
想快速瘦身的美女们,总是从节食入手,其实有些食物是可以消耗脂肪的。微博达人嘿小妞1990(微博)为大家寻来可以帮助减少脂肪吸收的天然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吸光你身体脂肪的15种食物
1、竹笋
热量:19 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2、冻豆腐
热量:56 大卡(100克)
豆腐经过冷冻,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破坏人体...
脂肪, 膳食纤维阅读全文
想要快速减肥,如花推荐你大红豆减肥法,只需坚持三个星期,体重就能轻松减掉10公斤。而且,用这个方法减肥成功后,肌肤会变的比以前更加红润清透!
3周24斤 大红豆减肥法
“大红豆”减肥食谱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龙山长参6克,大枣10枚
提示:具体的克数去买的时候请人家帮你称下,看看100克大概有多少,回来就好办了,有点误差不要紧的。
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
tips: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食用方法:做好后,分两...
减肥法, 减肥食谱阅读全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营养研究中心的专家研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跟身体燃烧脂肪的速度有直接关系。无论是处于运动状态还是休息状态,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都会影响脂肪燃烧的速度。
苹果提供多酚类,可以增强肌肉力量,橘子提供维生素C,可以增加氧化亚氮生成。两种水果可以交替吃,或者在负重训练时吃苹果,小强度训练时吃橘子。运动时维生素C随身体水分的流失而流失,因此苹果和橘子要及时吃,也可以吃维生素C片
维生素C阅读全文
1. 方便面代替家庭自制面条(手擀面)
方便面含有较多脂肪,尤其是反式脂肪酸(来自油炸时应用的氢化植物油),不利于健康。
2. 超高温消毒液态奶代替巴氏消毒奶
超高温消毒奶保质期长,不用冷藏,储存和携带都十分方便,但超高温消毒对牛奶中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破坏较大,而巴氏消毒奶能保留更多营养。
3. 火腿肠代替鲜肉
火腿肠营养价值远不及鲜肉,而且含有亚硝酸盐等多种食品添加剂。
4. 果汁代替水果
果汁营养价值不及水果,还可能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
5. 果珍代替果汁
果珍属于固体饮料,冲水后,外观和口感与果...
维生素阅读全文
1.燕麦——获得膳食纤维
燕 麦富含可溶性纤维,能够降低LDL(坏)胆固醇,同时对HDL(好)胆固醇具有促进作用。对此,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已经认可了燕麦中所含的β-葡聚糖这 种可溶性纤维对于心脏的保健及医疗价值。为了最大限度获得燕麦中的纤维成分,最好食用全麦的燕麦食品,因为燕麦麸中所含的纤维素最丰富。研究发现,人体每 天摄入5〜10克可溶性纤维能够使LDL降低5%,使总胆固醇降低23%。此外,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还有西莲壳、苹果、梨、黑豆及大麦等。
2.鱼——获取欧米茄-3脂肪酸
鱼是蛋白质与欧米茄-3...
胆固醇, 膳食纤维阅读全文
A: 抗氧化剂是一类存在于水果、蔬菜以及其他食物中的物质,具有对抗自由基、延缓器官老化的作用。人体发生氧化反应过程,也就是人体细胞衰老、死亡,富有活力 新细胞产生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会附带产生一些自由基分子,这类分子的本性就是攻击健康细胞,引起一连串的病理变化。短期而言,这类变化容易使人患上流感、 伤风之类的毛病;长期来看,则会导致诸如心脏病、癌症、老年痴呆症之类的健康问题。因而,补充抗氧化剂会使人终生受益。那么,究竟哪些是最常用的抗氧化剂 呢?叶黄素、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硒...
抗氧化剂阅读全文
对于水果,你不必“用情专一”,只喜爱两三种,而应当广泛涉猎,杂食水果,如此方可摄取多种营养。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营养学家把106名女性平均分成两组,每日都吃8〜10份水果。一组从18种水果中选取,另一组只吃5种水果。两个星期之后,从18种 水果中挑选食物的女性,其DNA发生氧化的几率得以显著下降,而另一组只吃5种水果的女性,血液化验结果却没有任何改变。因此,为了提高祛病保健的效果, 还是让所摄入水果种类更多更杂一些吧。
为了更好地控制血压,把香蕉换成新鲜的无花果
这样做的理由是:6个新鲜的无...
水果, 胆固醇阅读全文
Q:我喜欢浏览营养保健方面的文章,经常读到有关亚麻籽营养保健的内容,这种植物籽粒的确是一种具有良好保健作用的食物吗?希望介绍一下。
A:有人把亚麻籽称为“世上最具保健功能的食物之一”。亚麻籽之所以具有重要的保健效能,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含有3种主要物质:1) 欧米茄-3脂肪酸。研究早已表明,这类脂肪对于维护心血管系统健康非常有益。2)木质素。木质素既具有植物雌激素的作用又具有抗氧化剂的效能。亚麻籽所含的木质素比其他植物类食物多出上百倍。3)膳食纤维。亚麻籽含有两类膳食纤维,即可溶性膳食纤...
膳食纤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