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羽毛球 > 打羽毛球有哪些好处

打羽毛球有哪些好处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473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打羽毛球有哪些好处

羽毛球是一项隔着球网,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平口端扎有一圈羽毛的半球状软木的室内运动。依据参与人数,可以分为单打与双打两种。

⑴羽毛球锻炼时人体对氧的需求量增加,呼吸频率加快。因此,长期参与羽毛球运动能提高人体摄氧能力,从而提高人体各呼吸器官的功能,改善呼吸系统机能。

⑵羽毛球锻炼时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心肌变得肥厚,心动徐缓和血压降低。血液供应增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与储存能力增强,肌肉工作加强,肌纤维增粗,使肌肉逐渐变得更加粗壮、结实,肌肉力量增强。

⑶羽毛球运动要求快速的脚步移动、灵敏的反应速度、位移速度等。羽毛球运动还可以使关节周围组织的功能增强,改善柔韧性。

标题:打羽毛球有哪些好处

网址:/jianshen/2014/04/08/493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