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怀孕晚期 > 哪些方法能让你在分娩时感到舒服一些

哪些方法能让你在分娩时感到舒服一些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15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哪些方法能让你在分娩时感到舒服一些

•脊髓麻醉或脊髓阻滞一与硬膜外麻醉相似,通常在剖腹产或其他手术中使用。

•阴部神经阻滞——在阴部皮肤下注射局部麻醉药,阻止下阴部疼痛向大脑传送。通常使用镊子等工具进行助产时或阴部切开术时使用,但不能同时使用硬膜外麻醉,持续时间足够胎儿出生,医生将缝合切口,而且不会对胎儿造成任何影响。

•全身麻醉: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产妇需要全身麻醉进行分娩。也就是说当你接受剖腹产手术时,会始终处于无意识状态,就如同进行其他手术一样。全身麻醉一般只在紧急情况下使用,首先医生会尝试脊髓阻滞,如果仍不见效,才会进行全身麻醉。还有一些情况也都是因为产妇的原因而使用全身麻醉,昧如女性对局部麻醉产生禁忌征候,如某种血凝问题。最后一点,如果你曾因为分娩造成精神创伤或对分娩极度恐惧,也需要使用全身麻醉。

•非药物止痛:下面列举了一些非药止痛办法,经过实践检验效果比较明显,如果你不想使用会产生副作用的方法,你可以参考下面的介绍。虽然你很希望自然分娩,但如果你尝试了很多办法却依然没有奏效,也不要继续勉强自己。有许多女性最后还是改变了主意,因为毕竟宫缩是很痛的。

•呼吸和放松技巧: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并按照介绍的技巧去做,可以有效缓解分娩时的疼痛,因为当你紧张和害怕时,对疼痛更加敏感,使用这一技巧可以转移你对疼痛的注意力,让你保持冷静。在孕期不妨多做些练习,好在分娩时可以熟练运用。当然,分娩时对于你来说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每经历一次宫缩,就意味着距离分娩又近了一步。

•水中分挽:分娩过程中洗个热水澡会让你非常舒服,并能有效缓解疼痛。虽然水中分娩可以减轻疼痛,但也容易导致胎儿过热,而且也很难发觉其他问题,因此只有在确定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也没有进行硬膜外麻醉等情况下,医生才会同意你在水中分娩。在家或医院都可以进行水中分娩,水温要以舒适为准,不要过热,免得半天下不去水。在水里时你可以使用笑气,医生还会用听诊器监听胎儿心跳。如果热水让你感觉很舒服,一般医院都会给你提供便利,准许你进行水中分娩。如果你想选择这种方式,要提前与助产士说,以便做好一切准备。

•按摩:按摩腰背部可以缓解紧张和宫缩引起的疼痛。许多人都感觉当别人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部时,总会感觉到来自对方的一股热流和力量,其实这是一种心理提示,告诉你:你并不是一个人。而且这种办法也可以让你的丈夫参与其中。

•经皮电剌经疗法(TENS):经皮电刺激神经疗法器会向皮肤传导很小的电流,设备很小,由电池供电,用电极垫粘在皮肤上,你会有麻刺感或针刺感,你可以通过改变频率来控制强度,电流可以止痛,并可以刺激分泌内啡肽,这:种激素不但可以让胎儿更兴奋,同时也可以帮你止痛。

经皮电刺激神经疗法器设备不]具备防水条件,所以不能在水中分娩时使用。针灸是中医的一部分,针灸的主要用途是保持身体内能量的平衡。针灸也会刺激身体分泌内啡肽来缓解疼痛,当然你也可以找一位I技艺高超的针灸医生在你分娩时给,你针灸止痛。

•芳香疗法:香精油散发的香气有多种功效。在分娩过程使用有助于放松,香精油经过稀释可以用于按摩,也可以滴入喷雾器或浴缸中。要向芳香治疗师询问你要使用的香精在孕期是否安全。

•反射疗法:主要是按摩双脚,并按压某些特定部位。反射疗法认为脚是人体的地图,通过刺激脚部可以影响到整个身体,你也可以在分娩时请一位这方面的专家或让专家交给你和你丈夫一些技巧。

•顺势疗法:主要使用中草药、植物和矿物质。有些女性发现孕期使用顺势疗法非常有益,所以在孕期使用是安全的。

标题:哪些方法能让你在分娩时感到舒服一些

网址:/jianshen/2015/02/18/768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