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怀孕晚期 > 宝宝刚生下来时为什么脑袋有点奇怪

宝宝刚生下来时为什么脑袋有点奇怪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09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宝宝刚生下来时为什么脑袋有点奇怪

新生儿的相貌不会一出生就有柔软的皮肤和甜蜜的微笑,不管宝宝如何出生的,身上都会沾满羊水、黏液甚至妈妈的血液,用于保护皮肤的胎脂也会在几天后消失。另外宝宝的皮肤上还会有一些胎毛,一般会在肩膀和手臂下面,但很快也会全部脱落。

如果你是自然分娩,宝宝的头部会因为分娩时骨头重叠而拉长,这是为了便于爬出产道。如果使用了手术钳助产,头部或面部可能会留下一道痕迹,而且头部也会拉长。如果是真空吸引,宝宝头部会有肿胀。所有这些痕迹都会在几天内消失,如果你用手抚摸宝宝头部,你会感觉到他的头顶后面有一个小的软的缺口,这也叫囟门——胎儿通过产道时让头骨交错重叠的空间。

一般会有较硬的纤维覆盖保护大脑,因此正常情况下不会伤害到宝宝的头部,但要尽量避免用力压迫囟门,囟门在几个月内就会消失。

标题:宝宝刚生下来时为什么脑袋有点奇怪

网址:/jianshen/2015/02/24/771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