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产后恢复 > 产后抑郁症是病吗

产后抑郁症是病吗

--- 本页面的手机版 ---,69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 ,

产后抑郁症是病吗

产后抑郁与儿童焦虑有很大区别,不会在几周之内就可以恢复,而且在产后的一里都有可能发生,有时会很严重。目前还不清楚产后抑郁症的起因,如果你之前有过产后抑郁,那再次复发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产后抑郁的症状包括:

•情绪持续低落

•感觉诸事皆无意义

•感觉经常想哭

•感觉家庭和自己的生活毫无价值或非常失败

•疲劳

•失眠,早上醒得非常早,晚上很晚睡不着

•没有食欲

•没有性欲

•很难集中注意力

产后抑郁并不是一种疾病,而且也不是你或任何人有意造成的,你自己很难发现,但如果你或你的丈夫及家人感觉到你有这方面的倾向,一定要及时找医生咨询,医生会进行专业的检查。对产后抑郁的治疗也要根据病情而定,可以进行精神鼓励和心理辅导,或使用抗抑郁药。

即便没有得抑郁症,很多女性也会出现颓废和难以适应的感觉。尽量与理解和支持你的家人及朋友多接触,比如那些在产前培训课上认识的可以谈得来的妈妈们,你也可以接触认识新的妈妈们,让自己离开房间,换个环境。

尽量多睡些,当宝宝白天睡觉的时候,你可以借机多休息。多做些轻柔的健身运动,保持健康饮食,这样也会感觉好些。你不是一个人需要帮忙的时候就提出来,不用有任何罪恶感。另外你也可以,经常咨询医生,他们会推荐你去看心理医生,这样对你心理上的恢复很有帮助。对自己有帮助的其他方式也很多,比如跟朋友聊天,让你的母亲带孩子走走,这样你可以休息一会,去医院接受治疗或开药。

标题:产后抑郁症是病吗

网址:/jianshen/2015/02/27/77165.htm